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jpg

其實這不是屬於我會想看的片子,我還是靜靜的把它看完,雖然影評對此片褒貶各異,

但這片仍在我心中激起漣漪,也許是與這幾天腦子裡的想法起了什麼特殊的化學變化,

或是真的這是個奇幻旅程,讓人不覺去思考生命這件事。

還沒機會讀過費茲傑羅的原著,無從了解改編得如何,

但他的大亨小傳卻是時代感強烈,人物刻畫細膩的佳作。

片子裡很努力想塑造出這些感覺,但我覺得導演在這些事上心有餘但力不足,

無法帶觀影人進入那個時代變遷的氛圍,靠著服裝、音樂、影像是不夠的。

在人物性格塑造上也是,但至少導師大衛芬奇的強項沒打折,影像效果有藉著科技體現出來,

不過說真的,這樣的題材應該要拍得更好。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2.jpg

一出生時就以嬰兒的靈魂被困在年老的身體裡,

至於那身體成長為何仍正常最後又反常這點,就把它當作所謂奇幻的一部分。

被父親拋棄,被養老院的員工收養,想像一個兒童以老人的樣貌在養老院生長,這會養成怎樣的自我認知。

在生命的盡頭之處,由各式各樣人生累積的智慧陪伴,早早的體會生離死別,拖著年老的身驅向前行。

然後幸好有她的出現,但要如何定義他們的關係,"青梅竹馬" 或 "忘年之交"

這樣的人生能向幾個人訴說,因這樣產生獨特的人生觀有幾個人能夠接受,

雖然人生中的交叉點不多,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

 

也許看了這部片也回答了我幾天前的疑問,難道真愛與合適的另一半不是等號嗎?? 

 

我才明白這跟主給我們的教訓相符,

會接受我們的才是合適的另一半,願意因著我們改變自己的才是真愛

這世上尋不到真愛,因為真愛是透過相處才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