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宜蘭燈會

燈多、人多、車多、攤販多、路走得多,宜蘭好久沒這麼熱鬧的活動了。

 

100_0260.JPG

更新日期:2009/02/15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在宜蘭縣舉辦的2009台灣燈會9日開幕迄今已湧入百萬人潮,每晚6點30分起,每隔半小時就有五彩繽紛的主燈秀;晚上9點33分的10分鐘煙火秀更是重頭戲,璀璨珣麗煙火照亮夜空,假日還有加映場;燈會訂22日落幕,還沒前來欣賞的遊客可要把握機會。

賞燈看煙火 表演節目多

 

台灣燈會在宜蘭縣立宜蘭運動公園舉辦,主燈「同心耕富強」以台灣水牛為主體,高18.3公尺、重26噸,每天晚上6點30分開始首場主燈秀,平日最後場次晚上10點30分,假日延到晚上11點,主燈秀約3分鐘。

 

煙火秀長達10分鐘的煙火表演,高、中、低空各式煙火組合,配合音樂與旁白,更顯磅礡氣勢與動人情節,例假日晚上8點30分有5分鐘煙火秀加映場。

 

燈會會場週六、週日每天發送5000個小提燈,非假日每天發送2500個,發送地點在燈會現場4個服務台,發放時間下午4點30分起,每日限量發送,送完為止。

 

除了花燈、煙火,會場還有民藝美食街、台灣百大觀光特產展等,每天晚上6點30分也有表演節目,今天是蘭陽舞蹈團、16日舞林大道、17日春秋絲竹樂團、18日蘭陽戲劇團、19日蘭陽武藝展示團,觀光局也邀請到中國滇劇團至21日(除16日外)每晚駐場演出。

 

燈會訂22日晚上9點舉行閉幕典禮,當晚10點33分將施放圓滿閉幕煙火秀,為今年燈會畫下圓滿句點。

100_0239.JPG

 

台鐵除正常班次,也加開「賞燈直達專車」,從板橋經台北、松山直達宜蘭火車站;宜蘭後站出口有免費接駁車到燈會會場,約10分鐘一班;若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

 

●搭國道客運首都、噶瑪蘭直達專車或全程車,都可直達燈會會場。

 

●自行開車、遊覽車可從國道五號宜蘭交流道下,走宜蘭A聯絡道到宜蘭市外環道路,接宜18線可抵達;或下宜蘭交流道後走宜蘭B聯絡道到宜蘭市嵐峰路,接宜16線可抵達。

 

●小客車可停在宜蘭市南機場、河濱公園、森林保育處、縣府停車場,車站、各小客車停車場均有免費的接駁車,17點發車,約10分鐘一班,末班車時間平日凌晨零點30分,假日延至凌晨3點至人潮疏散完畢。

100_02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