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 in real life  老爸行不行  觀影心得

dan_in_real_life01.jpg 

從四十處男、王牌天神系列、到特務行不行,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總是擅長在看來無奈且乏力

的中年男人生活中,找出那層出不窮的笑點, 即使看著他一臉認真的樣子,但還是令忍不住想笑,

堪稱為另類冷面笑匠,在近2007年末,他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風貌,老爸行不行(Dan in real life),

一部描寫中年鰥夫面對家庭與愛情的電影。

dan_in_real_life03.jpg 

丹是個髮妻離世四年的中年男子,一人獨自帶著三個女兒生活,簡、卡拉、和最小的莉莉,他平常的工作便是

在報紙專欄{丹的真實生活}中為人回答生活上問題的專欄作家,每天都是父兼母職地一早起來煮飯,洗衣,

送小孩上學,接著便開始閱讀讀者的來信,並回答在報紙跟網路上的專欄,這是他常態的生活。

dan_in_real_life04.jpg 

 而他們每年固定會開車回羅德島的祖父母家,與難得團聚的全家人見面。

dan_in_real_life05.jpg 

回到家中的丹,卻因為教育及男女交往上的問題,而跟兩個已邁入青春期的女兒們鬧得非常不愉快。

dan_in_real_life06.jpg 

被家中老媽叫出門買報紙,好冷靜跟女兒間的關係,主角來到書店卻因此徹底地改變了他的未來。

dan_in_real_life07.jpg 

他遇見了由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演出的瑪瑞,一場甜蜜的邂逅便由瑪瑞誤認丹為書店店員開始。

dan_in_real_life08.jpg 

他們在港口的候船處開始談天談地,從童年生活一直到丹過世的妻子,以及他的三個寶貝女兒。

dan_in_real_life09.jpg

回到家後卻發現,這個如此吸引自己的女子卻是自己小弟的新任女友。

dan_in_real_life10.jpg 

若有所失的主角在家人聚餐間開始鬱鬱寡歡,終至情緒失控地說出許多不得體的話。

dan_in_real_life11.jpg 

丹找瑪瑞討論如何處理兩人間的感覺、關係,卻因大女兒的闖入,為了保密反而使得兩人間更加尷尬。

dan_in_real_life12.jpg 

父母對兒子的行為感到擔心,於是希望他能跟小時候綽號豬臉的鄰居露西約會。

dan_in_real_life13.jpg 

女大十八變,性感的露西在後來四人 Double Date 的約會中,讓丹與瑪瑞的關係有了漣漪。

dan_in_real_life14.jpg 

因為前天晚上的約會,讓丹吃到瑪瑞為他特製的燒焦鬆餅。

dan_in_real_life15.jpg 

二女兒卡拉的男友千里來相聚,是整部戲重要的支線劇情,裡面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對話。

dan_in_real_life17.jpg 

家族團聚的重頭戲碼,是每個人都要表演上一段的團康晚會。

dan_in_real_life16.jpg 

在弟弟的說服下,丹拿起了自從妻子過世後沒再碰過的吉他而幫弟弟伴奏。

dan_in_real_life18.jpg 

表演結束時卻不由自主地為瑪瑞唱了一段Solo,終於讓瑪瑞忍受不了而於隔天一早與丹的弟弟分手並離開。

dan_in_real_life21.jpg 

但紙包不住火,兩人的關係終於被弟弟及全家人發現,讓瑪瑞真正的向丹說了再見。

dan_in_real_life19.jpg 

全劇的高潮是丹跟女兒們的真情對話,為了自己的行為向女兒道歉,但也因此確定自己對瑪瑞的感覺,

全在一句他對二女兒所說過的話,{你怎麼可能在三天內知道自己愛上一個人呢?}

在弟弟的諒解及家人還有女兒的鼓勵下,丹決定去追回自己的真愛。

dan_in_real_life20.jpg 

帶著小孩去告白挽回,成功機率真的就跟作弊一樣高。

這類描寫家庭生活、邂逅、親情、愛情的片子是我所喜歡的,就我的感覺,雖然美國的家庭團聚不易,

感情卻是歷久彌新,本片就像是一盤可以細細品嘗的小菜,雖然人物間的情感轉折有些部份稍微不合理,

但看完後卻是令人回味無窮,吃慣大魚大肉,癡情狂愛的人,這是部換換口味,清新一下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