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ia II  四海兄弟2 ~ 教父版俠盜獵車手重現江湖

Godfather line.jpg

Mafia2 03.jpg

在2002年,一個遊戲讓大家都驚呼說,哇~原來俠盜獵車手[ GTA ]也能這麼攪,

Illusion Softworks推出的 四海兄弟 [ Mafia ],將美國30~60年代黑手黨的背景設定搬上遊戲,

黑手黨(Mafia或是稱為Cosa Nostra)是指一種祕密結社犯罪組織,

最早起源於十九世紀中葉的義大利西西里島。

mafia 01.jpg

隨著十九世紀末西西里和南義大利的移民潮,黑手黨的勢力也延伸到美國東岸和澳洲。

在北美地區,黑手黨通常是泛指義大利人組成的犯罪組織,成員不只限於西西里島人。

他們在美國的勢力於經濟大蕭條時期興起,到20世紀中期達至最強盛,

直至1970年代至1980年代聯邦調查局的一連串調查瓦解了他們的勢力。

mafia 02.jpg 

他們的行動,包括了暗殺、非法買賣、妨礙司法公正。雖然他們的勢力已大不如前,

但他們仍然影響著美國的潮流文化。不少電影、電視劇,甚至廣告都與他們的形象或生活有關。

Godfather.jpg  Godfather 2.jpg   

最深入人心的黑手黨電影~教父 1 以及 教父 2

Mafia front.jpg 

四海兄弟 [ Mafia ] 成功的將黑手黨元素融合進熱門遊戲俠盜獵車手 [ GTA ] 的系統,

在影射30~60年代紐約的城市 失落天堂 Lost Heaven 中,

主角開著復古車款,電台傳來爵士樂的演奏,他停下車,打開後車廂,

拿出湯普森衝鋒槍 (Tommy Gun),準備完成 Boss 交付的任務。

mafia 03.jpg 

在2002年時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3D圖像技術,橫跨一整個城市的汽車追逐場面,

對遊戲的時代背景考究,對各式各樣那時代車種性能的操縱性能模擬,以及故事的曲折發展,

使它奠立其黑幫遊戲經典中經典的地位。

在EA買了教父版權,反而錢沒花在遊戲本身,連出了兩款虛有其表的"大災難"之後,

(說真的,我要緬懷教父場景、對話,看電影就好了,幹嘛要看技術不成熟的3D動畫。)

Illusion Softworks  終於要撥亂反正,即將在2K Games旗下推出 四海兄弟 2 [ Mafia II ]。

Mafia2 01.jpg 

Mafia2 02.jpg 

 Mafia2 04.jpg

 

 

 

the_godfather_movie_image_robert_de.jpg 

最後 ~ 就像 教父 2 中 年輕的 維托·柯里昂 所說的經典臺詞,

"I'm gonna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將開給他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條件。

四海兄弟 2 [ Mafia II ] 將是一款令人難以拒絕的遊戲。

 {All Mafia game images belong to Gamespot & 2K Games}  Gamespot.jpg    2K Games.jpg

 Mafia2.jpg

教父系列中其他經典臺詞

 "A man who doesn't spend time with his family can never be a real man."
不顧家的人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She's very beautiful. To you, she's beautiful. For me, there's only my wife and son."
對於你,她的確漂亮;而對於我,最美麗的只有我的妻子和孩子。(老教父,男人的典範)

"My name is Michael Corleone... There are people who'd pay a lot of money for that
information..But then your daughter would lose a father..instead of gaining a husband."
我的名字叫麥可·柯里昂... 出賣我的行踪你將得到很多錢... 但是那樣你的女兒會失去她的父親,
而不是得到一個丈夫。(有史以来最拽的提親)

"Luca Brasi held a gun to his head and my father assured him that either his brains,
 or his signature, would be on the contract."
Luca Brasi 用槍指着他的頭,我父親告訴他,落在合約上的要麼是他的簽名,要麼是腦漿。

"My father taught me many things ... keep your friends close, but your enemies closer."
我父親教過我很多事情...親近你的朋友,但更要親近你的敵人。

"If anything in this life is certain; If history has taught us anything,
 it's that you can kill anyone."
如果歷史告訴我們任何事,那就是你可以殺死任何人。

"Your father did business with Hyman Roth; Your father respected Hyman Roth;
 But your father never trusted Hyman Roth"
你的父親和Hyman Roth打過交道,你的父親尊重他,但你的父親從未信任他。

"But you can never lose your family. Never."
但你永遠不會被你的家人抛棄,永遠不會。

"Never hate your enemies -- it effects your judgement."
永遠不要憎恨你的敵人——憎恨影響你的判斷。

"Politics and crime -- they're the same thing."
政治和犯罪——没有區别。

"The richest man is the one with the most powerful friends."
金錢與權力永不分家。

Don’t hate your enemy, or you will make wrong judgment.
不要憎恨你的敵人,否则你將做出錯誤的判斷。

Don’t let anybody know what you are thinking.
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Everything I do with my power, including something criminal,
 I just want to protect my family and my friends .
我以我的力量所做的一切事情,包括一些罪惡,只是為了保護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延伸閱讀

[第九藝術評論] Mafia II 四海兄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