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top 10.jpg 

在西方歷史上,人們期望的美女要面部迷人、身材窈窕、溫柔而且性感。

古希臘人來說,標準的美女形象應當是:橢圓形的臉,平滑的額頭,筆直挺起的鼻梁,

扁桃形的眼睛,微微鼓起的胸部。

Aphrodite of Melos.jpg 

羅浮宮內~米羅的維納斯 

除此之外,嚮往崇高的古希臘人還覺得美麗的女人應當顯得表情寧靜,甚至略有些嚴肅。

文藝復興時期,標準的面部形象在達文西看來,應當是臉的最寬處等於唇至髮際距離的長度;

嘴的寬度等於唇到下頜距離的長度;唇到下頜的距離是臉長的1/4;兩眼之間的距離等於一隻眼的寬度;

耳內的長度與鼻子的長度相等;鼻梁正中到下頜的距離為臉長的1/2等等...。

而西方人似乎更加注意美女的體形。他們認為,體型的美好與否取決于數學化的比例搭配。

古希臘雕刻家波利克萊塔斯曾就人體美的比例寫過一本書《規範》:以人的頭長為一個單位,

身體全長應以7個頭長為最美。另一位雕刻家利西波斯則認為8個頭長為最美。

而古羅馬 斯另立一套標準;以四指為手掌的寬度,24掌為人體總長。

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則對人的標準體型提出一個正方形概念:黃金比例

人的身高與雙臂平伸的寬度相等,看上去像是一個正方形。

Grace Kelly.jpg  Audrey Hepburn.jpg

永遠的前兩名: 摩洛哥王妃葛瑞絲凱莉Grace Kelly 及氣質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

中國人對美麗女人也自有一套衡量標準。漢唐時代,人們崇尚健美,

所以那時的美女往往都是寬頤肥體,肩圓胸闊,顯得雍容華貴。

到宋代以後,人們對美女的要求漸漸傾向文弱清秀:削肩、平胸、柳腰、纖足。

中國傳統美女的標準是:飽滿的瓜子臉,眉毛細長如彎彎的新月,

四肢和手指纖巧,皮膚細膩,白裡泛紅。而西方歷史上,卻始終崇尚橢圓形的臉、

平滑的額頭、筆直挺起的鼻梁、扁桃形的眼睛、微微鼓起的胸部。

林志玲.jpg 

FHM票選的結果,林志玲還是連莊2009年的第一美女

同樣,中國人也很看重相貌和身體的比例,首先是面部的3庭:髮際到眉際為上庭;

眉際至鼻的下端為中庭;鼻的下端至地角下頜為下庭;這3庭基本相等,是面孔美好的起碼標準。

其次是5眼:臉的寬度等於5個眼睛的寬度;兩眼之間寬度等於一個眼寬度,

兩眼左右各有一個眼寬。此外還要3勻:即左右面頰各有一個嘴的寬度。

至於美好的身材,又有站7的概念:站立時身體高度相當于7個頭的長度----

這倒是與古希臘的標準很相似。

人們曾經認為,不同的文化、種族和年齡特征的人,對人體美會有不同的審美情趣。

但最新的研究卻顯示,在來自13個國家的白人、黑人,亞洲人和拉美人面對一組

不同面容的照片作出判定時,對人體的審美卻是一致的:美麗女性的面容是額頭飽滿,

嘴唇豐滿,顎骨短小和下巴尖細;英俊男性的面容則是顎骨寬大、下巴較寬和眉毛粗濃。

 而下面是2009年美國的審美標準,你覺得呢?

maxim-hot-100-2009-10.jpg 

 10.Jennifer Love Hewit 珍妮佛樂芙休伊

maxim-hot-100-2009-09.jpg 

 09.Jordana Brewster 喬丹娜布魯斯特

maxim-hot-100-2009-08.jpg 

08.Rihanna 蕾哈娜

maxim-hot-100-2009-07.jpg 

07.Adriana Lima 阿德瑞娜利瑪

maxim-hot-100-2009-06.jpg 

06.Eliza Dushku 伊麗莎杜舒庫

maxim-hot-100-2009-05.jpg 

05.Mila Kunis 蜜拉庫妮絲

 maxim-hot-100-2009-04.jpg

 04.Malin Akerman 瑪琳艾克曼

maxim-hot-100-2009-03.jpg 

03.Bar Rafaeli 芭兒雷法利

maxim-hot-100-2009-02.jpg 

02.Megan Fox 梅根福克斯

maxim-hot-100-2009-01.jpg 

01.Olivia Wilde 奧莉維亞王爾德

All 10 images above belong to Maxim MaximLogo.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