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kies.jpg

「夢にときめけ!明日にきらめけ!めざせ甲子園!」

我這算看日劇學棒球嗎? 從以前就在各個日本的漫畫、日劇、電影看到"甲子園"三個字,

也知道它代表著日本高中棒球的最高殿堂,但問我到底什麼是甲子園?

就跟不懂籃球的人被問什麼是NCAA一樣,今天終於知 道一般提到甲子園有三個代表意思。

甲子園.jpg

(一) 阪神甲子園球場:日本職業棒球·阪神虎隊的主場及棒球場。

阪神甲子園球場,位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町的著名棒球場,一般簡稱為「甲子園球場」或「甲子園」。

總佔地面積39,600平方公尺,可容納50,454人,賽場中央線為120公尺,兩翼為96公尺,

由日本著名建築公司大林組設計及建造,於1924年落成起用,當年的天干和地支恰巧為「甲」和「子」,

是非常難得的一年,故命名為「甲子園」(當時全名為『阪神電車甲子園大運動場』)。

阪神甲子園球場的擁有者為阪神電氣鐵道阪神,甲子園球場是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的主場,

也是日本每年春、夏兩季舉辦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時的指定球場,因此廣為人知。

(二) 選拔高等學校野球大會:著名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之一,即俗稱的「春季甲子園」。

選拔高等學校野球大會,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之一。因為在每年3月下旬至4月間於兵庫縣西宮市

的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故一般俗稱「春季大會(春の大会)」或「春季甲子園(春の甲子園)」。

英文名稱為National High School Baseball Invitational Tournament。

由毎日新聞社和財團法人日本高等學校野球連盟(簡稱:高野連)主辦,

冠軍隊伍會被授予深紫色的大旗。 每5年會辦一次盛大的紀念大賽。

(三)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著名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之一,即俗稱的「夏季甲子園」。

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之一。因為在每年8月間於兵庫縣西宮市

的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故一般俗稱「夏季大會(夏の大会)」或「夏季甲子園(夏の甲子園)」。

英文名稱為National High School Baseball Championship。

由朝日新聞社和財團法人日本高等學校野球連盟(簡稱:高野連)主辦,冠軍隊伍會被授予深紅色的大旗。

 每5年會辦一次盛大的紀念大賽。原則上每縣有一名代表校參與,

不過事實上人口較多的縣份會有兩名代表校參賽,如北海道、東京等。

甲子園 2.jpg 

第三項也正是最為人耳熟能詳的甲子園,其實臺灣、朝鮮、東北的滿州國在被殖民期間也都有派員參加比賽,

其中1931年嘉義農林(現今的嘉義大學)更打進到決賽,對當時的臺灣人來說,這真是件不得了的大事。

「夢にときめけ!明日にきらめけ!めざせ甲子園!」

1931 嘉義農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