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ic-dreams.jpg

Electric Dreams OST 1984

   1. "Electric Dreams" - PP Arnold (O'Dowd/Hay)
   2. "Video!" - Jeff Lynne (Lynne)
   3. "The Dream" - Culture Club (O'Dowd/Craig/Hay/Moss)
   4. "The Duel" - Giorgio Moroder (Moroder)
   5. "Now You're Mine" - Helen Terry (St. John/Lemorande)
   6. "Love Is Love" - Culture Club (O'Dowd/Craig/Hay/Moss)
   7. "Chase Runner" - Heaven 17 (Marsh/Ware/Gregory)
   8. "Let it Run" - Jeff Lynne (Lynne)
   9. "Madeline's Theme" - Giorgio Moroder (Moroder)
  10.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 Philip Oakey & Giorgio Moroder (Oakey/Moroder)

 

下面出自不知何方網路高人的介紹文,非常詳盡


《關於這部電影的配樂》

『神通情人夢』的成功,有幾個不同的因素,其中之一是它出自電子音樂大師Giorgio Moroder的配樂和插曲。

這位身兼作曲、編曲、指揮和製作等才華於一身的當代音樂奇才來自義大利,儘管在1972年就以Giorgio為名,

有作品打 進排行榜,但是第一次真正受到注意,卻是在他一手捧紅了Donna Summer之後的事。

當時有很多人以為他只會電子合成樂、只會搞 Disco,但是他很快的就以豐富而多樣化的表現,成了好萊塢最熱門的電影配樂作家,

許多著名的電影,包括『狂熱週五夜』、『美國舞男』、『豹人』、『閃 舞』、『疤面煞星』、『超人第三集』、

『捍衛戰士』和『大魔域』等等的配樂或插曲,都是他的得意作品。

八○年代可說是他最走紅的時候,有人形容當時的好萊 塢電影,好像有一大半都是請他負責配樂的。

在『神通情人夢』原聲帶專輯的樂曲中,除了有部份由Giorgio Moroder親自上陣演出,還邀請到Heaven 17、

Jeff Lynne、Philip Oakey以及Culture Club等當時最熱門的藝人和團體參加演唱。

其中Culture Club唱了兩首,分別是「The Dream」以及「Love Is Love」,

而後者更令許多影迷們鍾愛無比,據說台灣甚至有某些英語教師還以它作為指定教材,要學生仔細聆聽呢。

Culture Club合唱團是一支英籍的四人團體,1981年成立於倫敦,由喜愛作女裝打扮的Boy George擔任主唱,

在1982年底以「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轟動全球,並於次年奪得「年度最佳新進藝人」葛萊美獎。

1984年正是該團的巔峰時期,但是這首浪漫迷人的「Love Is Love」卻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並未作單曲發行,

因此沒有進入排行榜。花邊新聞特多的Boy George於1987年離開該團展開個人生涯,不過並不是很成功。

在『神通情人夢』片中,讓那部具有人性的神奇電腦為之著迷的女孩麥德 琳,儀態清純高雅,

在交響樂團中擔任大提琴手的工作。住在她樓下的男主角,情不自禁的愛上了她,還利用電腦為她譜寫情歌。

在還不知道有麥德琳存在的時候, 名叫Edgar的電腦原本對男主角邁爾斯忠心耿耿,甚至帶著迷戀和佔有慾。

邁爾斯在那些情歌中使用的美好辭句,令Edgar開始妒忌,於 是詢問「主人」那些辭句究竟是什麼意思。

等到它知道了麥德琳動人的美貌和才華,竟然也愛上了她。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幕,是女主角在樓上練琴,

演奏巴哈的 樂曲,而Edgar則在樓下應和,演出了極為精彩的二重奏,把古典的大提琴和流行的電子合成樂,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神通情人夢』雖然是一部美國出品的電影,但是參與主題曲和插曲演唱的藝人和團體,卻多半是英國籍的,

與Giorgio Moroder共同演出本片片尾曲「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的Philip Oakey也不例外。

出 生於1955年的Philip Oakey,在1977年與友人共同組成了著名的Human League合唱團,他除了擔任主唱之外,

並同時負責電子合成樂器的演奏。該團於1982年以一曲「Don't You Want Me」奪得三周冠軍而轟動歌壇,令人難以置信的是,

該團的所有成員不但都沒有音樂的背景,甚至在剛開始組團的時候,連最基本的樂理都不懂,

幾乎完全是靠電 腦製作出他們的音樂的,據說他們還經常在演唱會中跑到台下,聽自己的「演奏」呢。

有趣的是,同樣參與本片插曲演唱的Heaven 17合唱團,他們的團員Martyn Ware和Ian Craig Marsh都是Human League的元老,

不過還沒有等到Human League成名,就宣告退出,跟另外一位友人Glenn Gregory共組Heaven 17三重唱。

Philip Oakey雖然沒有深厚的基礎,但是經過幾年的磨練之後,也有了相當不錯的技巧。

他在「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這首歌曲中應邀客串,跟同樣以電子合成樂見長的Giorgio Moroder搭檔,

以輕快昂揚的歌聲,為這部結局有點哀愁的電影劃下了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