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警告~ 

comic-con-2011-captain-america-in-his-avengers-suit.jpg  

也向 Marvel 說聲,你們的選擇是不容置疑的,

我在 Human Torch as Captain America 火燄人當上了美國隊長!!!

內曾說過 Chris Evans 缺乏 堅忍不拔及使命感 ,現在我完全收回,

看完 The First Avenger: Captain America ,你可以感受到電影製作團隊跟主角在 Cap 上的用心,

成功詮釋了身在那個大時代背景下,Cap 的來歷跟蛻變,

更重要的,這不是個超級英雄的故事,而是如片中所說,

一個來自布魯克林男孩的故事。

tyler-stout-captain-america-1.jpg 

captain-america-poster.jpg  

而光就 Avenger 的成員電影來說,本片質感雖然比起鋼鐵人1有一段距離,但卻稍微領先鋼鐵人2 跟雷神索爾,

上面說完好話,下面開始批評,

因為全片從1/3之處迅速開始一整個退化,之後你可以稱作是印第安納瓊斯大雜燴,

歌舞秀、納粹秘密基地、(火車、機車、飛機追逐)、"神之火",雖然不差,但卻老套,

而九頭蛇軍團過早浮上檯面、"宇宙方塊"雷射槍的濫用、美國隊長與咆哮突擊隊對抗納粹過程的簡化等等,

都一再的使整個劇情減少張力,

最最重要卻被稀釋最多的,是除了 Cap 的人格特質外,他最特出之處 ~ 美國隊長的盾牌,

從電影開頭就已經點出它的重要性,但卻被一句"它可以吸收震動"匆匆帶過,

光從一些集錦片段,觀眾哪能知道所謂的"人盾合一、銅牆鐵壁、滴水不漏"是什麼意思呢??

而這點沒處理好,就讓 Cap 迅速變成"人格很偉大,能力普通,穿著泛政治化的超級英雄"。

武戲不行,但文戲卻值得讚賞,雖然帶點保守跟含蓄,但男女主角之間的化學反應卻遠勝其他超級英雄電影,

也是唯一跳脫花瓶角色的女主角,而貼近漫畫原著的結局,更帶著點微微動人的哀傷。

(可惜的是 ~ 姑姑跟姪女為什麼不能同一個人演呢??)

 Peggy Carter Compass.jpg 

關於電影時間線的問題~

其實電影版的時間設定還蠻符合邏輯的,

二戰中期 1943 年 ~ Cap 26歲左右 , Howard Stark 30歲左右。

1974年Stark博覽會 (鋼鐵人2 內的影片) ~ Howard Stark 61歲左右 ,Tony Stark 9歲左右 。

2008年 (鋼鐵人1 事件時間點) ~ Tony Stark 43歲左右 , Cap (冰封中??) 91歲左右。

而從 鋼鐵人2 內 , SHIELD 探員對美國隊長盾牌的反應,Cap 甦醒的時間點可能在 2009年或是更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