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out-new-vegas-wallpaper-5-pipboy-march.jpg  

Fallout 系列 經典的地方除了它所塑造出來的末日荒漠氛圍,就是它對一些歷史的黑色諷刺,

簡單的說,它就是地球的平行宇宙,而且是1960年代以後分岔出去的,

所以不管是縱貫全作的核能發展、環保議題,政府機關掩蓋事實的黑衣人行為,

或是統治社會群體的白色恐怖,控制媒體的強迫洗腦,

還有大家最耳熟能詳的 " War, war never changes "。

當你在槍林彈藥之際,不免會對這些歷史背景感到苦笑,當然,有些事只是改頭換面,它們都還在我們四周。

FNVOWB_Lobotomite.png  

Fallout : New Vegas 的新 DLC Old World Blues 將帶我們一探 Fallout 世界的戰前研究機構,

並會遭遇到那裡的神秘居民攻擊,Lobotomite,

 

這又諷刺了另一個舊時代的罪惡,lobotomy  前腦葉白質切除術 ,1930 ~ 1950 年代一種醫治精神病患的"療法"。

用鎚子將冰鑿鑽進前額處破壞相對應的神經組織,術後病患減少了攻擊行為、但也呈現癡呆、弱智的狀態。

如今看來不人道的一切卻是當時被視為唯一有效率的"療法"。

而最為我們熟知的例子多半是  Leonardo DiCaprio 所演 Shutter Island 內的描述。

 24] 00800.m2ts_20100528_16242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